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燃气安全进校园

发稿时间:2017-11-22    来源:    【字体:    打印

燃气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为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用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丰富校园科普教育内容,近日内江市教育局联合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内江十小。

华润燃气的“蓝焰卫士”给同学们带来了燃气安全知识讲座,并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向学生普及了天然气的基础知识,讲解了天然气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安全隐患排查方法以及燃气泄漏的应急措施等内容。同时向内江十小赠送了2700册《润仔讲燃气》儿童科普彩绘本。接下来,科普活动还将走进东兴区外国语等9所小学,通过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传播科普知识,丰富校园课堂,将燃气安全知识带到每个家庭,保障家庭生活安全。

据悉,近年来随着天然气使用的不断普及,国内的燃气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给燃气用户造成了生命、财产的损失。此次活动本着燃气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思想,以动画、安全绘本等通俗易懂的形式,从多方面向在校小学生宣传科普燃气安全知。通过系列活动,让在校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燃气安全使用的重要性,树立学生的安全意识,并把安全用气的常识带给家长,共同推动家庭用气安全,预防家庭燃气意外事故的发生,让关注燃气安全成为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自觉意识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