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华润燃气内江区域多举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时间:2023-03-24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华润燃气内江区域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内江区域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谈店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员干部带头学。内江区域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头雁"作用,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驻点宣讲等载体,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依托全区域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党员群众话初心、谈认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丰富载体全面学。区域公司党委坚持将理论课堂常态学与文体活动感受学结合,不断加深学习的实效性、丰富性。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基层、自身建设等领域持续发力,将继续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让二十大精神在内江区域焕发新的光彩,让群众的幸福感可感可触。


  动真格查摆问题。区域公司各党支部于20232月至3月期间,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围绕六个带头,严格按照要求,会前组织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切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组织开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盘点检视。会上,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我自批评,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敢于从工作上发现的问题中找出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