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惧“烤”验,蓝焰卫士“蒸”站一线

发稿时间:2023-07-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夏日三伏,天气闷热难耐,有那么一群人,顶着高温的重重“烤”验,忙碌在内江市的各个角落,为千家万户的安全平稳用气保驾护航。

  7月6日傍晚,老三桥医院院坝发生山体滑坡,情况十分紧急,为保证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内江华润燃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班值班班组长立即赶往现场做紧急停气处理。
        
  7月12日中午,接通知,社区已做好山体滑坡事故区域的安全防护。接报后,抢险组主管张冰备齐设备材料立即带领抢险组、调压组组员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经勘察,发现事故区域燃气设备和管道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为尽快恢复事故区域居民安全平稳的用气,张冰立即精准制定抢险方案,第一时间对破损管道和燃气设备进行抢修。
        
  在40℃的高温下,热浪无处可躲。从下午1点到6点,抢险人员从未有一刻松懈,他们紧握着炙热滚烫的的电焊钳、扳手重新铺设管道、更换燃气设备。为居民能尽早的用上气,他们在狭小的空间蹲、躺在滚烫的地面,豆大的汗水如雨点般滴落,浑身就像从水里刚捞起来的一样,每动个三五下,就要擦一擦,以免“糊”在眼睛上,遮住视线影响抢险进度;为战胜高温酷暑,藿香正气液一瓶接一瓶,只为保证体力,扛起工作。没有休息,不抱怨苦累,经过了长达5小时的抢修工作,成功恢复了周边的供气。
  管道燃气的安全便捷的背后,是整个团队全天候的支撑与守护。无论严寒酷暑,狂风大雨,哪里出现隐患,哪里就会有我们燃气人的身影。每次接到任务,就好像听到冲锋号一样,必须第一时间投入战斗。抢险队员们说:“我们不是铁人,也不是不怕冷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因为有一份责任,所以有了铁人精神。”是的,保障燃气安全是每一个燃气人光荣的使命,也是燃气人永远坚定的初心。